我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升学率再创新高

浏览:538次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9日

近日,2019年研究生考试录取结果陆续公布。据统计,我院252名本科毕业生中,考研上线102人,截至目前录取85人,上线率为40.48%,录取率为33.73%。其中,985院校与211院校共录取36人,占考取研究生人数的42.35%。

近年来,我院牢固树立“心中有党,心中有学校,心中有学生,心中有家长”的“四有”理念,提出了“两回归、一争创、一推进”工作目标,始终将学风建设作为育人工作的重心,紧紧围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提升学生的学习力、创新力、就业力为抓手,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2015年至2019年的五年时间里,机械学子们考研报考院校数量逐年增多,由11所增加到50所,985、211院校由3所增加到21所;院校地域分布也呈现出多样性的趋势,从最初集中于江浙地区逐渐向东南、东北以及西部地区扩散。学生的自信心显著提升,选择的学校平台逐年提高,实现了从最初的择城市、择环境到择平台、择导师的转变。2019年,有20余位同学为了升学深造主动去往新疆、黑龙江等地。同时,机械学子把求真学问、学真本领作为升学深造的首要目标,综合能力得到了省内外高校的认可,考研录取人数由2015年的22人增长至2019年的85人,录取率从15.8%增长至33.73%。


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机械学子坚持不懈、努力奋斗的成果,也是我院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注重内涵建设的体现,更是学校高度重视、各部门大力支持及我院全体教师辛勤付出的结果。点点星火,汇聚成一片闪闪荣光。我院将继续秉承“以学生为本,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宗旨,发挥榜样示范、教育引领的潜移默化作用,进一步做好总结部署,凝聚力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勉励更多同学怀揣梦想,立心力行,从此刻出发踏上征程,收获未来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