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规范财务报销意识 ——我院邀请计财处王俊斌处长作政策宣讲

浏览:1232次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2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校园”建设推进会的会议精神,继续推进“清廉机械”建设,4月9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邀请了学校计财处处长王俊斌作学校财务制度、政策的宣讲交流。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教职员工参加此次专题会议。会议由我院党总支书记毛薇主持。


会上,王俊斌处长围绕新时代财务工作的新要求,对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的财务制度、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就涉及教师常规报销业务做了重点讲解,并就报销审批、公务卡使用原则及使用范围等进行了补充说明。结合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案例,他分析了在经费使用方面存在的风险点及不规范现象,强调财务报销中应坚持合法性、真实性,希望所有教师能时刻保持党风廉政意识,遵守审计及财务相关制度,在经费使用及报销方面避免廉政风险发生。现场教师针对财务报销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王俊斌处长作了详细耐心的解答。

此次宣讲有助于加强学院教师对学校财务制度的了解,也进一步强化了教师财务资金使用规范意识,有效推进了学院党风廉政教育机制建设。


报告会后,我院党总支就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及学校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下一步,我院党总支将组织层层签订责任书和制定主体责任清单,抓好2018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结果反馈的问题整改,并按照学校“清廉校园”“十大专项”建设方案的相关要求,积极推进廉政教育协同机制建设,邀请相关部门开展“清廉宣讲进学院”,对涉及廉政建设重点责任领域的规章制度进行学习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