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院首届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浏览:359次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5日

近日,我院首届大学生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在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圆满落幕。18机自本2班辩论队夺得冠军,18机自本3班辩论队取得亚军,18机自本2班于广淇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此次决赛以“大学生职业规划应以收入/兴趣为主”为辩题,引发了大家的广泛讨论。立论环节,正方首先对大学生、职业、收入概念进行界定,旁征博引大学生职业规划以收入为主,反方则以现实和理想的差距为切入点,娓娓道来大学生职业规划应以兴趣为主。攻辩环节,或引经据典,或举例说明,唇枪舌战,你来我往。结辩中,反方方媛与时间完美契合的发言,更是引起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据悉,本次新生杯辩论赛为机械工程学院首次举办,前期广泛宣传,后期精心备战,历时两个月,参加人数累计130余人次。作为新生始业教育的一个环节,其不仅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更是促进同学们对大学思考,尽早做好规划,明确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