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中获得突破

浏览:2234次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26日
      10月23日,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在温州大学的岩松堂雁山厅落下帷幕,经过精心的模型制作和激烈的复赛答辩,我院刘钊武及来自教师教育学院钟腾、王丹燕等三位同学(指导老师邓小雷、林欢)设计的“无所喂惧――多功能遮羞怀抱式哺乳衣”作为我校唯一一只进入省复赛阶段的作品,从642件来自于省内53所高校的作品中脱颖而出勇夺二等奖,实现了我校该项赛事奖项零的突破。参赛的高校包括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高校。
      浙江省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是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A类学科竞赛,是为了提升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加快工业设计创新人才的培养,推广以创意先导带动制造业发展的理念而开展的比赛。本届工业设计竞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浙江理工大学、温州大学、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承办,浙江创意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竞赛主题为异趣同工,“异”指发散的设计思维,“趣”指艺术语言的表达形式,“同工”指材料与工艺的具体呈现。大赛强调设计应注重发现消费需求,解决实际问题。
      此外,浙江省工业设计基地(企业)与高校设计类专业对接活动于2016年10月21日至10月23日在温州大学举行,我校师生参与了此次对接活动。对接活动的目的是为全省优秀学子搭建就业平台,也为企业遴选优秀人才提供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