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浙江省优势专业)

浏览:55109次 发布日期:2015年07月23日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备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基础扎实,专业面宽、工程实践能力强、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能在机械工程及其它相关领域从事设计制造、技术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2.主要课程:
      工程图学、机械制造基础、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单片机原理与应用、液压与气压传动、电工电子学、机械制造技术、机床电气控制与PLC、数控技术、有限元法与应用、机械制造装备设计、计算机辅助制造、自动化制造系统、控制工程基础、传感器与测试技术。
3.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从事机械制造领域及其相关领域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的工作,主要任务是运用先进设计制造技术的理论与方法,解决现代工程领域中的复杂技术问题,以实现产品智能化的设计与制造。
 
 
                     
 
               
 
4.专业特色:
      本专业融合了计算机技术、信息技术、自动化等交叉学科,侧重于研究和设计,是相关学科科研的起步,分设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机械自动化等三个方向模块,设有机电控制及自动化、机器人技术、现代设计理论和方法、现代制造技术、数控技术、特种加工、检测与传感、自动控制、电路与电子、计算机控制及应用、流体传动与控制、机械系统综合等系列理论课程,以课程实验、课程设计、各类实习、毕业设计(论文)、课内外创新等实践环节为平台,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