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浙江机电一体化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

浏览:2818次 发布日期:2011年11月23日
 

由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浙江省自动化学会主办,衢州学院、衢州市科协和衢州市校企合作协会共同承办的第八届浙江机电一体化论坛暨浙江中西部科技论坛于11月17日至19日在我校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潘海天教授、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张任仲教授、浙江大学现代制造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傅建中等专家出席论坛,来自省内外从事机电一体化技术研究与教学的专家学者以及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的师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潘海天代表学校在开幕式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认为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提升机电一体化及自动化领域的研究及应用水平,促进浙江省在该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潘海天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张任仲秘书长代表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致贺辞,介绍了浙江省机械行业在世界经济总体增速放缓的背景下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对论坛在促进行业转型升级上所起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很高评价。

论坛特邀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副总工冯泽舟教授、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计时鸣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陈国金教授、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周兆忠教授和浙江大学现代制造技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傅建中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新型塑性加工设备与工艺”、“基于液-固两相磨粒流的模具结构化表面精密加工机理与实现方法”、“带锯床的技术现状与趋势”、“基于固相反应的蓝宝石晶片半固着软质磨粒加工技术”和“高档数控机床的发展趋势与智能误差补偿技术”等5个主题报告,从不同角度介绍了我省机电行业发展的现状、趋势及相关研究成果。

大会期间,与会代表实地参观考察了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高效精密制造技术与装备、数控技术中心等衢州市重点实验室。此次论坛的顺利召开,使与会者全面了解了行业发展的动态,同时为我校师生与省内机电行业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密切的交流和探讨的平台,对推进我校学科专业建设步伐具有重要意义。(机械工程学院  周建强)